九寨之旅 之 水篇 << 上一篇下一篇 >>

撒子儿回来的~~去了趟四川,那地方这会儿没人敢去,导游都快饿死了,所以我跟老妈跑过去支援灾区……

说正事,这次拍了600多张……废片是拍完就删了,留下来还有那么多……选几张最好的分几个专题拿出来晾晾,欣赏的欣赏,拍砖的拍砖~~

这次主要是去九寨沟跟黄龙,顺带去了下乐山跟峨眉。所谓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那沟沟里的水老清澈了,“清澈见底”的水我见过,这么“清澈见底”的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纯天然无污染,光顾着看了,我都忘了喝两口的说……

PART Ⅰ 刚进入九寨沟不久的第一个景点,忘了叫什么名字,领略九寨沟清澈的水从这里开始。

PART Ⅱ 沿着一些阶梯往上走,路过一个小型的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但是仅仅是看着这样的小型瀑布,也会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PART Ⅲ 五彩池。传说五彩池会根据水下沉淀物的不同使得水变的五彩斑斓,但是从我拍的这个角度上看过去,只能看得见绿色和蓝色,还夹杂一些淡淡的粉色。岸边水不深,清澈见底,比起海边蔚蓝的水,我还是更喜欢这样清澈奇美的水。

我单腿跪地以手做支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身边一个北京人(听口音的)架着三脚架拍宾得的大画幅,一边拍照一边招呼不远处的朋友让他们都过来,嘴里“仙境!仙境!”地嘀咕……

PART Ⅳ 我记得好像是在镜海拍的,听导游说看镜海的倒影的最佳时间是早上,水一平如镜的时候。这会天已经很亮了,倒影已经淡了很多。

PART Ⅴ 再往下走,就到了整个行程中我最最期盼的景点——珍珠滩瀑布。瀑布底下溅起来的水气很多,UV镜上瞬间就布满了细小的水滴,第一张图的右上角上就可以看到有明显的痕迹,但是拍完看看感觉又有了那么点意境。瀑布用慢速快门拍,别人用三脚架,我懒得架架子,时间没那么多呀,整个行程跟赶鸭子似的,干脆手持算了,好在广角加上防抖,还在安全快门范围内,站在水气中拍了N多张,拍完的时候衣服都湿了……

PART Ⅵ 黄龙。并称“九寨黄龙”的“黄龙”,不是那个“黄龙”……就在九寨边上,那鬼地方老高了,山顶上海拔好像3500米左右,我到还没到用氧气瓶的地步,就有点轻微的头脑发胀。从山上下来的水,流在这种黄色的土上,一直流到山下,不是很宽,确实是名副其实的“黄龙”。

PART Ⅶ 五花池。九寨沟有五彩池,五花海,黄龙有五花池。这几个名字太难分了……

好了,片子上好了。明后天继续,这次的旅程是四飞,在飞机上拍了一些航拍,还有成都跟峨眉人文方面的照片。

<< 上一篇:九寨之旅 之 航拍篇 下一篇:耍子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