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记·贰——实战篇 << 上一篇下一篇 >>

虽然以前用过,不过也是5年前的事情了……而且真正要自己独立操作的时候,就更加难了……特别是在旁边还有N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大误……其实是朋友)的时候,连校准北极星都没精力去弄了……反正是测试,就这么着吧~~

今天的天气——异常晴朗,难得的好天气~~月相——满月……真是灾难啊……所以今天想找深空天体的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不过也没关系,既然月亮这么圆,咱就拍月亮好了~~

这个可比我上次拿200mm镜子拍的要清晰太多了,不过因为今天是满月的缘故,亮度相当大,在月光下都不用手电筒……而且我又还没买滤镜,看久了眼睛都会觉得不舒服,拍出来的细节也就少了很多……嘛~凑活~

月亮看完之后,第二个项目——双星~~第一个看的是天鹅座ß星,光顾着给朋友看了,都忘记拍了……

照片里的这个是北斗勺柄上的第二颗星——开阳双星(左下,物理双星系统)~跟那个虾皮一样的东西同名……右上的哪颗是开阳双星的伴星,名叫辅,肉眼就可以分辨了~~

双星也看完的时候,朋友指着月亮旁边的一颗亮星问我那个是什么,没对照星图,我说可能是金星。等我把望远镜对准这颗星的时候,发现是个圆面,应该确实是一颗行星了,所以我估计就是金星了。

然后我把相机架到上面,LCD取景放大10倍之后,惊讶地看到几条神奇的条纹,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其实就是木星!!!

然后还有更让人兴奋的东西,增加曝光时间之后,能拍到木星旁边有四个小点,如果没错的话,很有可能就是离木星最近的四颗卫星~~5年前我拍过一次,如果记得没错的话大致应该就是这个间距了~~

哇咔咔~感谢上帝~~今天大获全胜~~~

<< 上一篇:这不是点名,这是寂寞~~ 下一篇:追星记·壹——组装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