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打月亮——12年一遇的大月亮的说 << 上一篇下一篇 >>

提问:200的镜头能做什么?
答曰:打人,打鸟,打月亮~

没有萝莉女仆之类的可拍,其他的谁拍啊……没有鸟,冬眠的冬眠,南飞的南飞……所以也只能委屈一下拍月亮了。

虽然做人要淡定,但是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拿200mm的小小炮筒打月亮……不是口径,焦距而已,相机镜头而已……200mm口径的望远镜我大概只有流口水的份……400mm口径的,都已经是过去时了……

但是这效果,都快赶上那效果了……啊呜,我爱死我的40D,爱死我的小小白了~~

啊哼,说正经事。首先今天是满月,其次今天似乎是月球近地点,所以今天的月亮嗷嗷地大了,也嗷嗷地亮了。据专家说,今天是12年一遇的大月亮呐~~

因此,就算欠着一堆任务没做,任凭外头寒风凛冽,咱照样上屋顶,架起架子,摆上大炮。成绩比我预料地要好太多太多,不过也因此付出了很大代价。那冷的,不是一般的冷啊,那是嗷嗷地冷啊……为了操作方便,我都没带手套的说……

就容我像小新一样,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

--------------以下为资讯统合-----------------

2008年12月12日的满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大了14%。

华网南京1月9日电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向记者通报,1月10日晚公众可赏又大又圆的月亮,当晚的月亮看上去将比平时“大”出约六分之一。据了解,这一天象平均12年才发生一次。

月球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的,因而,月球有时离地球近,有时离地球远。王思潮介绍,10日19时月球将运行到离地球最近的地方,距离仅为35.75万千米,比月球离地球的平均距离38.44万千米要近2.69万千米。此时,与1月11日11时27分月亮望(满月)的时间很接近。正因如此,当晚,月亮看上去将比平时“大”16%左右,分外生辉。

<< 上一篇:来来,不听白不听~ —— C75【之贰】 下一篇:1.8小记:琐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