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75【之壹】 << 上一篇下一篇 >>

虽然新年新气象,但是这气象也不实在称不上是新,还是嘎滋噶滋每天踩着积雪四处奔波,寒风似乎能把头皮给震下来。诸如天气好冷好冷,学业如何如何之类的俗事,咱就不提了。

今天的主题是 —— 推!!!

第一反映为“推倒“的请自觉面壁……

OK,今天不是推倒,今天的主题是推荐,推一些音乐。

首先名词解释,不知道“COMIKET“和“同人音乐”为何物的麻烦自行去google上百度一下,不然就真的不知道我在推什么了……(因为刚看见有位驴友问同人是不是同X恋的意思……)

虽然C75早就开始了,但是鉴于去年流量不足,所以现在才听上……还是流量问题,所以目前为止只下了11张,全是电驴上的资源,东方系的收了一张,其余WS,不是很喜欢那种风格,最主要一点,太多了……我可怜的流量……

今天一下收了9张,有2张前几天收的,所以今天的一些还来不及仔细品位,留到下一次了。今天也比较晚了,先来3张。

附上下载地址,有兴趣的建议去听听,没兴趣的赶紧去培养兴趣吧……啊对了,都是无损格式,MP3的话百度上应该有。

---------------分割线后开推!-------------------

1. アクルグ解析による自由への教唆 -love solfege’

  1. dusk cage
    歌:片霧烈火/作詞:鮎/作曲・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
  2. agitando malaugurato di ali
    歌:鮎/作詞:花咲めぐり/作曲・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
  3. the wise snake
    作曲:オーギュスト棒(inst.)
  4. Lilith
    歌:西沢はぐみ/作詞:あかのかざみ/作曲:オーギュスト棒/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なまにえバンザブロー
  5. 昏黒の公式
    作曲・演奏:オーギュスト棒(inst.)
  6. Gdstrb();
    歌:ぬきちゃん。/作詞:ぬきちゃん。/作曲・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
  7. Samael
    歌:Jenya/作詞:Jenya/作曲・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
  8. magusの対偶
    歌:桜庭わかな/作詞:リチャード・チャーン/作曲・編曲:オーギュスト棒

好吧,我承认,这张专辑的封面有点点XE……据说很多同人音乐专辑都有一个故事,我倒是很想了解一下这个故事,可惜……看不懂……不过到底还是以CD为主,不懂咱可以听,去感受~

love solfege’ 这个团体之前的几张专辑我也有几张,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个人偏喜欢这类风格,所以这次看到了就毫不犹豫收了。事实上第一首就让我的头皮一亮。伴随着一阵庄严的管风琴SOLO,片雾姐姐用一点也不诡异反而很浑厚的嗓音唱响了我个人C75的第一篇章。在我印象里,她似乎老唱那种诡异的歌……偏见……

说到love solfege’,自然少不了観月あんみ和鮎这两大歌手。可惜这次的专辑鮎只演唱了一首,観月更是不见踪影,据说已经离开去美国发展了,残念……但是以往的专辑中,最最喜欢的就是観月和鮎的嗓音。観月的嗓音很多变,时而古典时而现代,唱功过硬,高音部分无可挑剔,从她意大利语和英语发音都很标准来看,应该受过相当专业的训练。而鮎似乎一直都是古典类似美声的唱法,古怪精灵。这次的第二首歌是我个人感觉全专辑最耐听的一首歌了。

和歌手一样同样重要的当然还是音乐的旋律,老牌同人团体,制作水平一流,没的说,我听了N晚上了……

推荐度:120星~~重磅炸弹~~

-----------------然后是I’ve----------------

2. The Front Line Covers —— I’ve

  1. RIDE / Mami Kawada
  2. DROWNING / Eiko Shimamiya
  3. 季節の雫 / KOTOKO
  4. Days of promise / Mami Kawada
  5. そよ風の行方 / Kaori Utatsuki
  6. Birthday eve / Mami Kawada
  7. I will… / Eiko Shimamiya
  8. Two face / MELL
  9. One small day / kaori Utatsuki
  10. Belvedia / KOTOKO
  11. Disintegration / MELL
  12. Dream to new world / Kaori Utatsuki

I’ve,不是很熟悉的团体,因为之前的专辑没下……但是,看完介绍之后,无容置疑,这是一个很强劲的同人制作团体。

理由吗?引用一句话足矣:(前略,kanon……) 其中的开头曲“Last regrets”及结局曲“風の辿り着く場所”由I’ve负责编曲。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整张专辑听下来的感觉,天,职业的……不仅表现在音乐的旋律、制作和编排上,还有歌手的表现,因为歌手的表现好坏是跟音乐制作人紧密相连的。当然了,听过KANON的OP、ED就更加对这个团体抱有一肚子好感了~\^_\^

推荐度:还是120颗星~~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不听会后悔的……

------------------Warning: 诡异---------------

3. 崩闇葬歌 —— 茶太

  1. ヤミ
  2. ??
  3. やみ
  4. 病み
  5. 止み
  6. 止み -instrumental-
  7. ヤミ -instrumental-
  8. ?? -instrumental-

好了,今天暂时先推的最后一张,好困,这几天太忙了的说……闲话少说,继续。

这是一张诡异的专辑,表现在几个地方。首先是专辑名,大致能体会到什么吧。然后是茶太,同人届三大歌姬之一,以萌风出名的茶太,竟然出这么一张奇怪的碟子,内有诡异的旋律,诡异的独白,大约也是诡异的歌词……第三是曲名,据说全部念yami,反正我是看不懂。接下来是第三首歌,『??』??,什么玩意,反正肯定也是yami,所以有大大推测曲名为《鵺身》,反正我是不知道……

总之就是这么一种印象,重点推荐3,4,6首~~但是——为啥封面的印象有点不搭调呢??

推荐度:100颗星~喜欢诡异的曲风的必收~~

<< 上一篇:1.8小记:琐事 下一篇:2008记:在别人的故事里 感悟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