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做网页那些事 << 上一篇下一篇 >>

一到实战的时候才发现,HTML5+CSS3到现在基本忘到只剩下皮毛了,javascript更是只能勉强看懂的程度,标准的业余菜鸟程序员……

最早学做网页的时候应该是在初中电脑课的时候,用的是frontpage,基本就是所见即所得模式,布局都是用表格,还顺带学了一下flash,一学期下来做出个简单的网站来,还带点简单的flash动画,很有成就感!到后来自己稍微学习了点html语言,最后还是<tr><td>傻傻分不清楚……

后来高中毕业之后在歪酷创建了一个博客,可以自己定制模板,那时候才第一次知道,竟然还有css这种神奇的东西,但是完全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也没兴趣去搞清楚,反正有直观的界面可以管理。而且吧,因为脑子里已经有了表格那种设计思路,看着一堆<div>根本就是一头雾水……一直到前几年才搞清楚css的好处,干脆就比较系统地重新又学了一下,结果一下子就迷上了……

其实说了这么多,只是想感叹一下现在网页技术的革新,超文本语言都进化得分不清谁是谁了,有了css之后网页内容和表现一下子就分开了,前几年帮别人做网站还傻乎乎地用flash做动画效果,后来发现用css就完全可以,整个网页的体积都减小了不少。而现在网站上各种javascript特效更加是高端洋气上档次……

唉……这还只是前端,后台技术我学了一半asp之后直接就给跪了……

前几天还感觉我的整个网站就跟毛坯房一样,现在感觉根本就是刚刚打完地基,连墙都没砌,除了能显示几篇文章,什么功能都没有……继续慢慢搭了,第一步先实现一些基本的功能,分类啊tag啊之类的,然后再慢慢装修了。

截个图纪念一下,什么都没有的博客:

<< 上一篇:改造MMM用HLShader 下一篇:新的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