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 上一篇下一篇 >>

分享一个视频: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57626/

看到的时候有点小激动,反反复复loop了好几次,眼睛都进沙子了……原来在我不熟悉的领域,竟然有这么多中文音源!

千万不要简简单单去评论声音的好坏,听歌就好,相信我,这每一个音源的背后都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我尝试过几次洛天依的调教,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很不错的调教了,尤其是新葛平!!!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们班合唱了这首歌。真的,当时还不能完全明白这首歌的意思,那时候的所谓【明天会更好】也只不过是考个好高中,考个好大学而已。

今天早上起来读圣经的时候,读到一句话,保罗在罗马书第八章里写道:“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但我们若盼望那所不见的,就必忍耐等候。”

是的,所谓盼望,所谓理想,就是那所看不见的,所不确定的东西。在那道路的前方,有我看不见的,却盼望着的终点,只是这条路不但崎岖,而且在我面前的还有好几条。


晚上Stephan牧师给我们讲道,他说他小时候在南非生活了7年,在他十几岁的时候,跟着父母又要返回德国,在飞机上,他开始害怕,甚至哭了出来,因为他不知道回到德国之后会怎样,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必须要舍弃那些童年,那些他熟悉的环境。

Aufbruch 这个词,德语里是启程的意思,但是Bruch却是折断的意思。开始一段新的征途,是要先舍弃以前的东西的!会害怕,会迷茫,也是必然的。

创世记里记载,亚伯拉罕75岁的时候,当时还叫亚伯兰,神要他离开本家本族,往迦南地去,并且祝福他,必会成为大国。暂且不说要放弃所有的家业,当时的亚伯兰早已迈入中年,却还没有儿子,何来大国这么遥远的梦想!但是他却放弃现有的家产,举家迁徙,神也祝福他,按照应许让他成为了现在以色列的祖先。

启程是需要勇气的,我现在也需要勇气去努力抛开以往的束缚,一成不变就绝对没有办法前进。同样的,也需要去相信那看不见的盼望,忍耐等候,虽然还很迷茫,但是我也想靠着神的祝福,鼓起勇气努力向前走,相信明天会更好!

<< 上一篇:【洛天依】水手【施工现场】 下一篇:我又回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