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几语 << 上一篇下一篇 >>

一架钢琴,两个蹩脚的人高低音部合着弹,加上蹩脚吉他一把,蹩脚跑调伴唱N名,这就是我们蹩脚的临时唱诗班……但是这样子蹩脚的组合我们却足足享受了一下午,终于弹熟了几首曲子。短宣队要走了,有人过几日也要走了,临行前聚餐,烧烤,享受和他们在一起这最后的几日。依依不舍留到最后的人,载歌载舞,最后的最后,拉起手,同唱周华健的朋友。向来对离别之类的事情没有感伤,有缘再见。我是怪胎……

====================================================

从磁带到CD,每年都会期待他的专辑,当年的杰迷渐渐少了许多。依然范特西之后再也没有买过CD,明明之前的CD每一首歌的顺序都能倒背如流,今年的新专辑却还是在睡觉的猫的提醒下才知道……

细细听了一遍,主打歌“超人不会飞”确实让人有种湿一下的冲动,但是那词……好听的歌还是有的,只是不再有当年听到“七里香”和“夜曲”时候的那种感动。爱的慢歌也是可以有的,但是为何没有“借口”和“安静”那种莫名的感伤。该如何形容,鸡肋……之前的2张专辑,唯一能让我有印象的似乎只有“稻香”……当年听一晚上“爱在西元前”的激情,现在依旧还在,列表里却永远只有那几张听到烂的专辑。

风格在变,声音也在变,他的音乐变得有些顽皮,不再是那个年代的他了。

豆瓣的乐评俨然已经是统一战线了,但是有一段话——

不当杰迷好多年,一切都是青春的记忆,一辈子不可磨灭的,
专辑依然会买,
歌曲依然会听,
依然不关注他的八卦和电影,
依然只听他的音乐,
依然会有不满意,
依然的,会一直听下去,
只不过,没有小时候的那种冲动。
不当杰迷好多年,其实一直都很体谅他,从他的音乐里,还是能窥探出,这是个什么人。只不过,大家都老了,没有那么热情了。只是他的演唱会,这辈子一定要去。

记得那年平生第一次破例参加演唱会,因为怕吵闹的地方,那种狂热的心情现在依旧记得。依然范特西,在那之后再也没有关注过,只是为了等待那个让人曾经带给人无数惊喜的人再度归来的那一刻。超人不会飞,谁没有探索的时候,即便如此,也会在背后默默地期待,这究竟还算不算是杰迷呢……

<< 上一篇:12.29小记:非要等长草了才来放... 下一篇:EVA破初回赏(无透)& 今日の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