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小记:惨淡的考试&&金心银魂&&萌音发现 << 上一篇下一篇 >>

如果没有朋友打电话给我,我今天考试肯定迟到了……起床以后心血来潮吃了顿早饭,因为要考4个小时。然后背上塞满的书包加一袋子两个大文件夹,还有一块绘图板出发了。这几天的天气都是那种撑伞觉得麻烦,不撑又会被淋到鬼天气,骑车就更加不爽了,不过没办法,时间不多了。到考场的时候一个教室已经坐满了,只能到旁边那个,时间匆忙,没注意看有没有人真的像传说中那样带行李箱过来……

于是考试开始了,先是半小时的简答题,一分一个,一共10个加一个找茬(改错)题,完全不会……然后发计算题,2个半小时5道题加一个小设计,喂喂,这怎么可能来得及啊!!搞定第一个强度计算之后发现已经过去50分钟了……本来预定的策略就是争取做三个题,刚好有两题没重点复习,就直接做还有两个,看完题目奔溃了,什么玩意,为什么比前几年的题都要难那么多,为什么!!最惨烈的是,小设计根本就不明所以……剩下最后一个小时的时候发大设计,一个变速箱,内含两次变速,一个离合,喂喂喂喂,怎么可能画的完!!虽说是手绘草图,但是大致比例还是要对的,线当然也是要尽量直,所有零部件都要全……最后还是画完了,手也不停地抽搐……

复习的时候跟同学讨论来着,想不通为什么以前那么多人都不过,明明就这么几个题型。考完之后跟同学说,这几天打印了那么多张纸,看来不会浪费了,下学期继续用……TDG杀手课……据说1/3分过,拼RP了……

考试刚开始那会,不知道是我难得吃的一顿早饭吃坏了还是因为看那个题实在太纠结,反正肠子都抽搐了……一直痛到下午回家休息了很久才好……但是奇怪的是胃没有痛,也没有拉肚子……


有种元气大伤的感觉,所以回来以后直接做到椅子上,一坐下就感觉好多了,又暖又舒服,还有ACFUN可以看~冲杯热可可,看看神人做的神视频,一欢乐就不觉得肚子痛了,绝对比止痛药都要管用~~等到巡览了一遍,把感兴趣的都看了之后,想起前几天下的NDS模拟器,复习的时候就预览了一下,今天下午就再拿来浪费人参好了~

突然想要下NDS模拟器完全是冲着宠物小精灵去的。以前下的模拟器不能完美运行,而且珍珠钻石版那三只,猴子乌龟跟企鹅吗?另外新增的造型也真是让人无力吐槽--怎么都提不起兴趣去玩……所以就扔在一边没再去管。

前几天才知道金银版重制了,就是名字销魂了一点,金心银魂……突然异常怀念以前捧着GB抓精灵的日子,记得有次运动会抓了一天的凤凰都没抓到……还有那时候刚加入的日期跟时间系统,算准星期去理发,只有白天才能进化的光伊布。还有相当销魂收集那些字母,当时有翻译叫“未知”,剧场版里好象不叫这个来着……然后就是闪光的精灵,都是那会新加入的,画面也提升了。然后经常跟同学联机对战,可以说是我在GB上花的时间最多的一个游戏,果然好怀念啊~~

怀旧结束,所以金银重制对我来说意义是非凡的,好在终于让我找到个可以近似完美运行的模拟器(偶尔会死机……),所以今天下午好好感受了一下重制版的新内容。

首先当然是画面提升了,变成伪3D了,战斗画面跟宝石版的类似,不过那个精灵球画得实在是太没水准了……

然后战斗的时候指令菜单放在触摸屏上了,对我这种第一次接触DS游戏的人来说是很有新鲜感的~~而且非战斗的时候所有菜单也都在触摸屏上,这个相比珍珠钻石也是一个改进的地方,人性化啊~太人性化了~~

地图倒是有些小变化,剧情到目前为止感觉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虽然原版看不懂,不过大致上还是那些~(话说那也算是剧情吗……)

最大的特点,当年黄版的时候,皮卡丘是可以待在时刻跟在身后的,这一作上所有第一位的精灵都可以带在身后!!我抓了两个字母试了一下,每个字母都可以显示……哈哈,截了几个图:

每次都是选这只~~

这个是字母E吧……

想象一下以后身后跟着黄金暴鲤王或者路基亚会是一副多和谐的景象~~

最后还看到一个好东西——

这个…这个…这不是传说中的绿(坝)娘吗……

有点想收一只NDSL来了……


最后不知道我火星没,总之今天难得听一回中文歌,发现海楠的声音萌到不行!!尤其是星之所在的翻唱,还不错的说,声音好,不毁歌,歌词也不是特别雷~~ 爱啦啦 也很欢乐,其实我更喜欢这首歌的翻唱,百度贴吧版的绿(坝)娘~~

<< 上一篇:汉堡之行之壹:观景篇 下一篇:【转】动画片“窃者不为偷”的可怕逻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