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小记:傻瓜节写的傻瓜文 << 上一篇下一篇 >>

无聊的节日,请允许我华丽地无视~~

很久没有记流水帐了,傻瓜的节日也让我傻一会吧,偶尔也回到三次元世界,记录一下我平淡的生活。

开学了,第一周也没啥课,准备出门的时候接到同学的电话,让我赶紧过去领书,看了看时间还有7分钟。晃到主楼的时候已经迟到5分钟了,还在发书,还有4本。其实拿完就应该走的,但是咱是好孩子嘛,所以挣扎了一下还是留下了,结果被迫听了一小时的导论……没劲啊……

下课回来和老弟上前线连了盘HM测测速,恩,速度相当不错的说~而且还支持各种卡~

然后和猫聊起宇宙和维度的问题。一想到这样的问题我都不禁感叹这个世界的神奇,感叹造物主的伟大。一提到这样的主题咱也变得很科幻,然后莫名其妙地燃起一阵激情。是的嘛,在宇宙的尺度上,地球算什么,人类又算什么?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坚信人类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独特的,只有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和LWL聊天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组照片,高一那年初中同学聚会的那一组照片。费了点功夫翻出来再看看那时候的我,觉得好傻啊……哈,太傻的……转眼间离那一年也过去6年了,霎那间昔日的小P孩都长大了。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但是有谁还依旧记着当年奋斗的目标,是为了梦想,还是为了生存。我依然记得很久很久之前,在地球的另一面,有一群人梦想着自己的未来,用一口蹩脚的英语诉说着梦想的职业,褐色头发蓝色眼睛的老师最后在黑板上写下“未来的科学家”。

残念,那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梦想了,咱拼死拼活顶多也就是只能是个工程师了。行吧,做不了科学家,工程师也没差啦~~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学机械。嘛~咱就是喜欢这个而已,就是想做个工程师而已,不喜欢别的工作,只是我单纯的喜欢和不喜欢罢了,不需要理由。

边吃晚饭边开始补完神曲奏界,满喜欢这类题材的,人类和精灵借由音乐的羁绊共同生存。音乐也是生命最重要的食粮之一,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我甚至可以去想象天堂的样子,那里一定是有很多动听的音乐存在的地方,而地狱则是一片哀号的地方。在我的心目中,用心去演奏和演唱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即使五音不全,即使没有伴奏,也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我放弃去听流行音乐也是出于这个原因,那里充满了商业的气息,体会不到歌手想要传达的心意。但是那里也有不少好的音乐(尤其是早期的),听到的,就收下了,错过的,那就只能说残念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戴着耳机听了整整一晚的“爱在西元前”。那些批判说”口齿不清”的人,并没有静下心来,仔细地去体会到JAY蕴含在音乐中的心意。可是成就能给一个人带来很多的东西,成就所带来的副作用也能蒙蔽他的眼睛——那就是骄傲和忙碌。当一个人忘了为何去歌唱的时候,他在音乐中所传达的东西便会越来越少,最终唱歌变沦为了很单纯的目的。没有任何批判的意思,这是CLANNAD告诉我的。

我也再一次在神曲奏界中体会到了。音乐,或许确实能够奏出演奏者灵魂的样子也说不定,大概这么说神棍了点,不过如果能在音乐中感到愉悦,在音乐中感到舒适,在音乐中感受到作者想要传达的东西,那就是真正的音乐了。那样东西,也许是对音乐的热爱,也许是最和平的向往,也可以是对生命的讴歌……

傻瓜节写的傻瓜文,偶尔也肉麻地抒发一点感情~~

<< 上一篇:天朝动画缺的到底是什么? 下一篇:燃了!400年的激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