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记:在别人的故事里 感悟自己的人生 << 上一篇下一篇 >>

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终于再度让我的小屋重返光明,劳动之后的晚餐是最香甜的,而且又是2008年最后的晚餐,吃得太撑以致于现在胃胀地难受……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今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了,所以呢理当要将今年所看到的和听到的,做一个阶段性的梳理和小结。对对,就是今年看过的动画和听过的音乐~~(PIA飞……)

其实我本来很想这么做的,但是在这一年最后的一天做这样的事有点太违背物理学七大定律了,所以我决定还是做一个全方位透彻的简单整理。

---------------------------------------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2008确实是灾难的一年,天灾加上人祸,扰得地上鸡不叫狗不鸣的。雪灾,藏独,地震,经济危机……但是在灾难的背后展现出来的,恰恰是一些平时看不见的宝贵的东西,留给我们思考的,不仅仅是如何预防灾难,还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东西。

2008又是值得自豪的一年。奥运,神七,不仅让国人自豪,也让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幅度上升。中美关系,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以上作为日后的参考。

接下来整理一下头绪,看看今年咱自己都做了些啥……好象……也没啥嘛……

决志然后受洗了,这是件大事。渐渐地发现,这可能是自己一生中唯一不后悔的几件事之一了。

回家了一趟,好好地休息了一下,走走亲戚,会会故友,吃吃喝喝,发现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习惯,就是发现短信真不是个好东西,还有热倒是真的……

恩,学习也开始步入正轨了,这个学期的课程跟考试都偏多,虽然很累,不过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同学和查经班的。也开始尝试着和德国同学交流合作,还很困难,但是迈出了第一步就是好的。

PSP入手,损失一台电脑,更好的入手,感觉MHP2G真是相当的成功,几个月下来还是菜鸟一只……EOS5入手,跟朋友去海岛一趟,试拍了几卷,很舒服~

虽然国际形势是那么地复杂,但是我的生活反倒更加简单了……这是好事~今晚德国教会有个PARTY,JM问我去不去,我说算了,不喜欢PARTY,太吵……我发现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清静,但不是安静,没有音乐的陪伴做什么都不行……大概是被这里的氛围同化了。

---------------------------------------

然后是今年的“所见所闻”,简单的整理一下。其实今年看的新番动画很少,因为学习太忙的缘故,只看了一些画风比较喜欢的。让我想想,脑残星好象是去年的了,今年的京都,似乎出了一年的CLANNAD……ORZ……果然这部作品的容量大得惊人,也佩服京都竟然N条线都给做了,虽然有一些瑕疵,不过总比像SD那样最后黑了要来的好得多,当然了,KEY是绝对不会没事玩黑化的……

空之境界带给我的不只是视觉上的享受了,更多的是听觉上的享受,每一集的OST都是必收之物。笛子的空灵,提琴的悠扬,钢琴的清脆,电子乐的激昂,配上略带诡异的女声伴唱,组成了一首首震撼心灵的乐曲。呀,梶浦由記,天才啊……其实后来他的配乐我听过不少了,不过这么喜欢的空境还是第一个。

叛逆的鲁鲁修在大家艰苦的期盼中终于也落下了帷幕,计谋用尽,却失去了不少珍贵的人,到头来寂寞的lulu和红鸟不幸沦为腐女们YY的对象……啊哼,总而言之,没有烂尾也没有大坑比什么都好~

XXXHOLIC·继在埋下了上一季的大坑之后,终于在这一集解明了一切。后来看漫画的时候,发现动画和漫画在小羽的情节上有一些不同,莫非动画版是原创剧情?而且漫画和翼年代记的关系好紧密……有必要把那个也恶补一下了,以前只看过魔卡小樱的说……

啊,差点就忘记了超时空要塞F,这部翅膀结局的萝卜科幻片也算是今年的一大看点了,BD第一卷销售量竟然都蹦第一位去了……音乐好是关键,另外谁叫这个系列历史悠久,又拥有一大堆FANS呢……没看过之前的几个系列,但是这部竟然翅膀了,ORZ,公主啊,分咱一个小LOLI成不,反正你都已经有女王了的说……

不过要说萝卜片,还是高达系列来的正宗。在MY的祸害之下看完高达OO第一季,明明决定再也不碰高达系列的说,太上瘾了……结果第二季其他三人再度复活咱不说啥,竟然还搞出个双胞胎弟弟来冒充……天……这也太胡扯了吧……又搞出个双炉让那两个可怜情侣莫名其妙的相逢……ORZ……其实咱挺喜欢剧情莫名其妙的片子的……完了,又上瘾的……

继续萝卜片,EVA也算是半个萝卜片吧~呀哈哈,这10年的差距真是不小啊,那画面提升的,嗷嗷地棒啊,特别是那个第几使徒来着变形的时候,哇靠靠,发射了发射了,使徒放炮了,不要给初号机任何的机会~--没准我也疯了……好期待明年的破啊~我想看咱家明日香啊~~

夕阳染红的坡道也完结了,果然还是妹控王道,团长王道……世界上最幸福的就是墙头草,妹控+大小姐控的人,无论那头赢了都不会觉得沮丧,嘿嘿~不过话说那最后一幕……实在是……有点……啊呜……

向阳素描X365和乃木板春香到现在落下好多了,等DVD版的发布完再看吧。

龙与虎还在连载中,很期待这场校园闹剧最终的收尾~~还有噬魂,但愿不要往长篇的发展……

哦对了,今年还有个狐仙大人……这个,算是校园喜剧吧……巫女控的福音~呃,另外有狐狸控吗?应该有吧,好多人控小狐狸真琴来着……

其他的嘛,补完了一些前几年的片子,Blassreiter,七武士,濑户之花嫁,豆芽小文,凯普,吸血鬼与十字架之类的。

补完的当中,怎么也忘不了新海诚的那几部,星之声,云之彼端和秒速5cm,好美的画风,让人陷入其中,欲罢不能。从那之后便一心想要寻找把照片PS成那样的方法,结果发现自己目前的技术和装备根本无法完成……残念残念……一直到现在,无论再怎么毒的照片都无法再激起我的兴趣。扯远了……除了画风,情节和音乐也是相当地完美,以前似乎写过一点观后感之类的,今天就从略了。

音乐嘛,似乎今年只是在狂找同人音乐和原声集……原来的电脑丢了,附带那10多个G的音乐也全丢了……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我电脑里的音乐再次猛增到30多G,预计今后还会以每个月5-10G的速率增长……疯了疯了……现在电脑里除了敬拜歌曲之外似乎就没有中文歌了……对了,还是把伴随我中学时代的那些记忆中的歌曲也小小补完一下的好……

不知不觉中又写了那么多……

---------------------------------------

新年呢一定会有新气象的~哇哈哈,新的一年有好多期待的作品啊,草莓棉花糖的OVA,钢炼二季,还有个百合片玛利亚狂热之类的~~

MY跟我说跟啊跟,等啊等,我说,一年就过去了……其实这样也没啥不好的,生活需要一个动力。所谓在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自己的人生,别人的故事,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勉励。见证也是,动画也是。

而09年最大的计划,音乐补完~~当然了,现实是很残酷的,不得不考虑下流量和硬盘了……

嘻嘻,COME ON~ 崭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啦~~啊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

<< 上一篇:推!!!—— C75【之壹】 下一篇:12.29小记:年终 ※ 蛋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