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小记:圣诞聚餐&&主生日快乐&&梦想 << 上一篇下一篇 >>

搞点晚饭剩下的冷饭,发现还挺温的,原来我室内温度那么高……再搞点昨天吃剩下的霉干菜,啊呜……享受啊~~SO,来码点字。

昨晚去查经班聚餐了,生日PARTY,我们的主耶稣的,和MY的。那天牧师讲,生日PARTY上怎么能没有主角,所以圣诞节,怎么能缺了我们的主耶稣。MY 29号生日,趁着这次聚餐,提前为他庆祝了。SO,主耶稣,生日快乐~~MY,生日快乐~~

我从来没这么吃过饭,将近20人,桌子摆了长长一条,大家围而坐之,当然坐的是椅子。上菜,祷告,祝谢,开吃。每人一个菜,我霉干菜蒸肉。长长一桌子菜,先绕场一周,每个菜夹一筷子放盘子里,然后满满品尝,赞叹声,询问声,此起彼伏……也许在国内不会做菜,但是到了海外,全成大厨了……开了几瓶啤酒,这边男生举杯共饮,规划一下美好的未来,那边女生逗孩子玩,交流一下未来做母亲的心得……总之那是相当地热闹啊~吃饱喝足,上蛋糕,姊妹亲手为弟兄准备的蛋糕,饱含爱意啊,明显是嗷嗷地好吃嘛~~

吃完饭,唱了几首赞美诗,感谢救主的降生。然后娱乐……10多人玩啥呢,杀人呗……杀到3点……杀到大脑抽筋……可怜我7盘当了4回杀手……中途也出了几回有趣的情况,比如“警察请杀人”之类的古老的笑话,法官记错结果杀手把自己给杀了之类的囧案……

大概这是考试之前最后一段开心的日子了……


回到家边洗澡边发疯,不知为何想到了梦想,大概是因为茶话会上牧师的讲道。

在我心目中“梦想”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我曾经的梦想,想考浙大,结果圆了一半;更大的梦想,我想当科学家,如果不出意外也能圆一半,工程师……

我昨晚发疯得到的结论,我现在的梦想,我想让别人上太空,然后自己也上去……

有三个词,能表达一个人内心的渴望:理想,愿望和梦想。理想,是理性的,有根据的。愿望,对事物强烈的希望和期待。梦想,做梦+YY……

我还梦想有一个自己的天文台,梦想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梦想未来的宇宙飞船……反正做梦不花钱,YY不犯法~~

如果上帝说,能够实现我的一个梦想,那我只有一个梦想,梦想我的梦想都不再是梦想。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 使徒行传4章13节

我特别喜欢这一句,上帝不会像阿拉丁神灯那样,说能实现我的一个梦想,但是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就能够朝着自己的小小梦想进发。

I have a dream, that 有一天我能遥望这地球,回想自己当年的梦想。唉……不过现实是残酷的,英语都忘了的说……

<< 上一篇:迟到的圣诞礼物~ 下一篇:圣诞茶话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