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逝去的人祝福,为活着的人祈祷 << 上一篇下一篇 >>

我想很遗憾地说,我并没有默哀,因为当整片华夏国土的人民一同站立,为那些亡灵默哀的时候,我这里正是大早上,正在匆忙赶往教室的途中……

全国的关注,总理第一时间赴前线指挥救灾,不知疲倦的救援队,无数的自愿者,举国的默哀,60亿的捐款……一切的一切,让我看到了一个和平日里不一样的中国。就像JM的签名里说的:人性从未泯灭,而只是被隐藏起来了。无需过多地阐明这句话的涵义,每一个身在国内的人都应该深有体会了。有生以来,第一次为自己的国籍而骄傲。正如大凯在自己创作的诗中写道:我们是摧不垮的血肉长城,我们是压不弯的龙的脊梁。

我在祷告的时候说,神我虽然不明白您的心意,为何任凭灾难降临在这个世上,也许是为了考验中国,也许是别的原因。但是我坚信,神有神做事的用意。而且我想,抛开那些无情惨烈的场面,细细想来,无论如何,我们从中得到了许多。我们从中看到了原来爱无处不在,看到了原来中国人是何等地团结,看到了原来中国的政府与媒体并不完全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也让那些虎视眈眈看着中国的壮大而不断找茬的西方国家看到,原来“毫无人权”的中国是这个样子的,原来“邪恶”的中国人是这个样子的!

数万的生命既已逝去,相信神一定会鉴察他们的心,让义人得以进入他的国,让罪人受到惩罚。所以,我并不遗憾我没有一同默哀,我在异国的他乡默默地祝福他们,愿他们的灵安息,愿他们在神的面前蒙恩。

活着的人,我们为他们祈祷,愿神赐予他们平安,医治他们逝去亲人和家园的哀痛;也赐予他们信心,勇敢地活下去,重建自己的家园。

我没有看任何的电视报道,但是在看文字和图片的时候,看到那些在废墟中依然坚持着的人,看到那些乞讨者的捐款,看到一些孩子的坚强和勇敢的时候,依然感到无比的感动。

我想我也要做些什么,但是捐物,我只身一人在这里,本身也并没有多少多于的物品可以捐;捐钱,捐的也都是老妈给的钱。我想我能做的,仅仅是为灾区和中国祷告;还有后天的演出。我很想让这次合唱能够做到尽可能地完美,把我们心中的情感传达给观众,所以我在今天的排练中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可是同时我也明白,我们条件有限,钢琴借不到,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排练。

结束后偶然听到川大的人在排练中说的一句话,只要发出声音就好。也许在平时看来,这句话充满了敷衍。但是在如今,在大家都是抽出百忙时间,明天就即将最终彩排而今天才刚刚开始排练的时候,这句话却充满了不同的含义。

有人说,如今我们都是四川人。其实更确切的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在这次匆忙的演出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发出声音,尽自己最大的力,即使没有伴奏,也要把心中的情感表达给观众。在无数生命逝去的时候,至少我们做过一些什么。

最后用这次的一句歌词结束这个话题:大地虽会改变,高山虽会摇动,大海翻腾,大浪战抖,但我们却不害怕!喂哦!!

<< 上一篇:唱着,吼着,付出着 下一篇:5.18小记——Das End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