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的感动 << 上一篇下一篇 >>

出门五天四夜,从北德跑到南德,但是不是为了旅游,也不是为了打工,而是为了被造就。

其实纽伦堡也没有传说的那么阴沉,也许和我们的心情有关。很美的一个城市,古老的建筑展现这个老城悠久的历史,墙上留下的弹孔让游者感受到,这里曾经是世界大战的发源地之一。但是这个并不是我今天想写的主题,因为我仅仅只有一个下午才能抽出时间浏览了这个城市的一角。

我们住在纽伦堡青年旅社,是以前皇帝的马厩,一个何等浩大的马厩,大到我第一眼看到就问,这是什么城堡?我们到的时候大厅已经非常热闹,来自全德各地的华人华裔都聚集在此,共计350多人!大陆的,香港的,台湾的,以及美籍、德籍华人和第二代华裔,在此刻已经不存在地域上的隔阂;即使那时正是台湾大选之际,但是在那里没有政治,台湾和大陆的兄姐妹们之间还是依旧谈笑风生。5天的营会最大的麻烦就在于就餐的时候,虽然分成了2个大的组,错开时间就餐,但是还是有100多人同时排队,但是没有任何混乱,没有抱怨,小孩,老人优先,互相帮助。“你好,我叫……”,“我来自……”,握手,便再没有隔阂。

因为我们都是基督徒,这是一个基督徒的造就营,造就我们彼此相爱,彼此关怀。

5天的时光,早晨早早起床灵修读经,然后唱歌敬拜听牧师讲道,晚上小组讨论,分享自己的见证,回到房间继续聊天,分享。虽然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感谢神,一直保守我们有充沛的体力来听讲牧师的讲道,思考圣经上的话语。

每一次牧师的讲道都非常精彩,每一次的唱歌敬拜都非常喜悦,获得太多,感动太多,日后一一再写。

<< 上一篇:坑×N 下一篇:写写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