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雷的自动上传 << 上一篇下一篇 >>

由于学校有上传下载的流量限制,上个月发现上传的流量猛增,竟然超过了下载,查明原因——迅雷!

打开防火墙监视网络通讯流量,发现只要开着迅雷,上传速度竟然一直维持在100-200kb/s,回国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迅雷版本也没有变更,结论只有一个:电驴!

本来P2P传输机制的下载工具上传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下载的时候我只是把单个文件的上传速度象征性地限制在100kb/s,保护一下硬盘,下载完毕之后都会上传30分钟-1小时,这是公德~既然已经共享过了,还这么无限制地上传,更可恶的是,迅雷还不告诉你它在上传,这就说不过去了~~

后在网上搜索,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挺普遍的,解决办法可是众说纷纭,一般的办法是把电驴下载的文件重命名,换个地方放,但是下载的东西太多,已经记不得哪些是电驴下载的了,也试了别的各种办法,还是无法彻底解决……

昨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再次去搜索,终于查到了迅雷自动上传的机理和有效的解决方案,拿出来分享一下~~

在 c:\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有“cid_store.dat”这么一个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查看,乱码,但是却发现有大量以前下载过的文件的存放路径,靠~太黑了!

嫌疑犯已经找到了,下面进一步验证一下,删除,打开迅雷,随便下了一个小文件,“叮”的一声过后,发现那个文件又自动产生了,打开,里面记录了刚才下的文件的存放路径…OK~幕后黑手就是它了!!

解决办法就是删除这个文件,但是每次去删除不免有些麻烦,还有办法~利用迅雷自带的“下载完成后杀毒”这个功能。

第一步,新建一个TXT文件,内容:del c:\windows\system32\cid_store.dat ,保存,把后缀名改为“.bat”,我保存的是“ noup.bat ”

第二步,打开迅雷-配置-下载安全,在“下载完成后杀毒”下面选择“其他程序”,点“浏览”加载刚才做好的文件,因为默认只能加载exe文件,所以找到存放路径之后,手动输入Noup.bat,就可以了;或者直接在“其他程序”后面打进路径。

以后每次下载完成之后都会自动运行,删除那个幕后黑手,至此,迅雷自动上传一案终于结案了~~

<< 上一篇:2.20小记 下一篇:「食记」系列第壹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