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 上一篇下一篇 >>

番茄炒蛋,一锅米饭,这是前几天的一顿饭餐。

是否还有那样的感觉,午后的阳光洒在四进的课桌上,捂着开始有些发憋的肚子,趴在桌子上苦苦思地考作文该如何写。
如果作文的题目不是因为命题老师读到了孔老夫子的一句经典名言,也不是因为受了某件地球人都知晓的大事件的启发,而仅仅是因为那位老师快下班饿着肚子而突然想到的“番茄炒蛋”,我想我们应该就不至于会那么艰难…

如果真是那样,我会写——

蛋,不能太咸,所以,盐,要放到位。
番茄,要炒烂,所以,压,使劲地压。

猛然间,时空扭转,当我醒来的时候,胸前挂着红领巾。
记忆中,中午最爱吃的就是这样的番茄炒蛋…怀念的味道!~

今天小学同学会,我没参加,因为我不在杭州……
回国度假的时候开了一次小小的同学会,除了我还有7个同学。
8年多没见,真的都变了好多,变得成熟,变得漂亮,不变的依旧还是那份友情。
那天,大家逛着小时候曾经走过的路,品尝着小时候吃的秦糖。
虽然风很大,很冷,但是心里还是很温暖,至少,我曾经以为大家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了,
但是事实上,我们又见面了……

回德国之前,我去看了郭老师,他正在上课外活动课,
我叫了他,我说,我是连秉晰,他认出了我。
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想去看看郭老师,因为现在对数学的热爱当初就是受了他的启蒙。
叙旧之后,向他要了孔老师的电话,这是此行的第二个目的。

但是今天,我没法参加,只能从立啊雷给我的照片中,看看当年我认识的人……
我看的出,今天大家都很开心,从照片里由衷的笑容,也从不断闪动的QQ群……

回杭的那段时间我没写,只象征性地草草写了一篇,不能算日志的日志…
原因有很多,所以我就懒得说了…也懒得补上了,有些事情记在脑子里是不会忘的。

END

<< 上一篇:年终汇报 下一篇:Happy New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