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破初回赏(无透)& 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 << 上一篇下一篇 >>

放假几天去不莱梅港参加活动,回来就听说《破》偷跑了,等了一天还是没等到漫游的,所以就下了四魂的MKV版DVDrip先解馋,然后昨晚看完的时候,发现BD版出了……杯具……

2个小时,现在已经很少有片子能让我全程绷紧了神经看的了,一直听完ED,看完预告(不看预告的自觉领杯具去…),内心的感受无以言表,内牛满面,老泪纵横……剧情改编得怎样怎样这种问题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那种东西以后多看几遍再写了,重要的是我家的明日香香!!

其实看完感觉还是有点略显粗糙的地方(经费没了?),比方说人物稍微有点崩…有几处音乐的转接不是太自然…还有声优的表现似乎有点不足,坂本真绫的加入固然是极好无比,但是中二同学一点都不够受,相比之下渚薰在最后说的那句话,其分量足够让人YY上一年……不过这些东西完全没有影响其在我心目中神作的地位,剧情虽然有点过于紧凑的感觉,但是能让人从头紧张到尾,众人的性格也不再那么扭曲,结局也很震撼,不知道之后到底该怎么发展,是不是神作自己看了就知道……当然了,还有就是有我家明日香香的活跃……

话说,杀必死明显增加啊!!!特别是17:06那段,一样的桥段,不一样的感动!!!明日香党不禁大呼GJ!

再说说音乐。EVA的音乐绝对是没话说的,除了创造了残酷天使的纲领、飞我上月球等神曲之外,其作为配乐的交响乐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一次除了新创作了不少依旧恢弘的BGM之外,还有两首特别的插曲:《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和《翼をください》。两首歌都是林原女王的翻唱,这次重点推广第一首,《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1966年由森山良子原唱。原因?因为我家的明日香香……为了听这首歌那段本宅LOOP了N遍,一直到原声下好,看过的都懂的……

(链接失效,待补……)

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
今天是离别的日子
いつまでも たえることなく
无论到何时 都不会疏远
友达でいよう
一直做朋友吧
あすの日をゆめみて
幻想着明天
希望の道を
在希望的道路上

空を飞ぶ 鸟のように
像鸟一样 在天空飞翔
自由に生きる
自由地活着

今日の日は さようなら
今天 是离别的日子
また会う日まで
我坚信着
信じあう 喜びを
会有再会的那一天

大切にしよう
把那份喜悦仔细地珍藏吧
今日の日は さようなら
今天 是离别的日子
また 会う日まで
直到 再会的那天

再见了,我的明日香……(T T(OOO 欧飞!大雾啊!!!

<< 上一篇:“寥寥”几语 下一篇:5.18小记:我还活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