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有希望:星之梦PSP化 << 上一篇下一篇 >>

我总是隔几天上cngba转转看点新闻,今天起来竟然看到好东西了,『Planetarian』,译名『星之梦』,KEY社的正统作品呐,哇咔咔~~

我对这部作品相当有爱,最早无意中看了小说,比短篇小说稍微长一些的故事,一口气看完,也就一两个小时的事情。当时就根本不知道呐是KEY社的作品,伤感了很久,也想了很多。隔了很久之后突然看到一个帖子说,KEY社还有一个早期的正统作品,星之梦,再回过头去回味那段快要遗忘的故事,突然就觉得好怀念。再之后当我想起来想要去玩玩这个游戏的时候,系统已经换成了VISTA……真是挨千刀的系统,用尽了所有的办法,死活都还是乱码,最后在KFC里得到确认,VISTA就是这样,那会整个人都想在星间一边飞行一边斯巴达了……

于是乎那段时间特别恨恶VISTA,等到慢慢地把它驯服之后,也就慢慢地决定先把这个游戏放一放吧,但是一直都还惦念着。

果然常言道,“有爱就有希望”,又或者说,也许是KAMISAMA被我的恒心感动了,还是应该说其实是KEY社咬住了PSP市场这块肥肉不放了,总之它就是出PSP版了。

说是KEY为了答谢各位玩家的支持(怎么突然觉得没有买正版游戏很十分特别地愧疚呢……),所以在10周年纪念嘉年华“KEY 10th Memorial FES” 上发行了这款游戏。而且还新加入了女主之外的角色全程语音,而且男主声优竟然还是小野大辅,怎么感觉在凉宫之后到处都能听见这个男人的声音呢……

虽说PC版的乱码,不过好歹还是用一个麻烦的要死的办法进去感受了好一会,所以再进到PSP版,再次看到精美的CG,听到熟悉的旋律的时候,我甚至有种想要冲到窗口,狂呼KEY社万岁的冲动,不过考虑到说不定会导致屋檐上的冰锥断裂,万一没把我砸去见上帝而是砸了个脑残,所以最后还是忍住了。

我对这个特别有爱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游戏的BGM,主旋律竟然是『耶稣恩友(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一首广为流传、鼓舞了无数人的赞美诗。而且那首BGM出人意料地很适合这个故事,大概是有什么缘由在里面。

呜呼,又罗嗦了那么多,对有爱的东西就是能码出一堆字来。总之对KEY社有爱的,有PSP的或者还没装万恶的VISTA的,强烈建议去感受一下这部经典作品~~PC版的早有汉化了,PSP的还没那么快,估计如果在KFC的大大们努力下过几天就能有了,反正有爱就连看爪哇语都不介意。

<< 上一篇:头顶青天,这都魔法阿姨了…… 下一篇:【┑(囧)┍】龙与虎20话KUSO镜头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