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教主17岁又10000天 << 上一篇下一篇 >>

2009-02-10

“17岁教”教主井上喜久子今天迎来了她的17岁又10000天……

真是鸟儿大了,什么林子都有……

看过CLANNAD的人都应该记得那一幕,我们温柔可爱的早苗阿姨(井上喜久子役)满面春风地说了一句“永远的17岁”,狠狠捏他(宣传?)了一把她自己创立的教派……

资料统合一下,部分来自贪婪的新闻,部分摘自维基百科“17岁教”词条。

------------------简介---------------------

17岁教是一个未正式成立的日本女性声优团体。可能的称谓还包括永远的17岁教等等。相关团体有西村千奈美和叶月绘理乃的Team Thirty(チーム30)、后藤邑子和松来未祐的29岁教。2007年11月14日,“17岁教”一词被收录于日本新语辞典《现代用语的基础知识(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

------------------由来---------------------

熟悉声优的人应该都知道,在声优界有一个叫做“17岁教”的组织。17岁教成立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在1998年的一次广播节目中井上喜久子与山本麻里安共同出演。山本麻里安以“山本麻里安,16岁”为自我介绍(真实年龄),井上喜久子也仿照着说:“井上喜久子,16岁。”不久,山本麻里安变为17岁时,井上喜久子也自称17岁。从此之后,井上喜久子便不再成长了,保持着永远的17岁。

1998年,当时34岁的日本知名女声优井上喜久子和当时17岁的新人声优山本麻里安搭档主持电台节目,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山本麻里安说:“我是山本麻里安,17岁。”井上喜久子也附和道:“我是井上喜久子,17岁”。

自此之后,井上喜久子出场的自我介绍很多时候就是:“我是井上喜久子,17岁”。每当这时候,旁边的人或台下的观众都会发出善意的吐糟声“喂喂”(おいおい)。而其Fans和熟人在谈到其年龄的时候,多会用17岁+N天的公式来表达其本人的真实年龄(此公式对所有17岁教的成员均适用)。Fans对其昵称则改为17岁或者永远的17岁(中国大陆地区的Fans的使用率很高)。

由此,井上本人被基本公认为是“教主”。

未正式成立的意思是,因为未公开宣布正式成立过,但是在其成员与Fans眼中,则是基本公认的存在。

------------------成员---------------------

不仅如此,井上喜久子还拉拢别的声优来壮大17岁教。著名声优田村由香里、野川樱、堀江由衣等人均加入了17岁教,佐藤利奈、山本麻里安、新谷良子、水树奈奈等也想加入,但是由于实际年龄不到30岁,所以尚不能加入17岁教,只能作为“17岁教预备军”。17岁教有着重大的影响,甚至日本书籍《现代用语基础知识2008》也收录了“17岁教”这一词汇。

17岁教的真正意思是,加入的成员,可以永远保持有17岁时候的声线(也就是声音的年龄永远是17岁的意思)。所有的新成员,都是由老成员布道传教发展而来,并且,必须由井上本人的认可,才能正式宣布加入成为新成员。虽然其成员以声优占绝大多数,但是并不仅限于声优界。加入后,成员的出身地自动会被设定为“花田”。

现任成员(动画相关)
井上喜久子
田村由香里[3]
堀江由衣[5]
野川樱
佐藤利奈
石田耀子
松泽由美
こやまきみこ

可能的成员(包括非正式成员)
浅野真澄
水树奈奈
大原沙耶香[6]

<< 上一篇:2.13小记:在雪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下一篇:《初学者如何写科幻分类》 by 大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