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聊大提琴:矛盾螺旋OST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现临近考试我反而更加闲了……不,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是最近的好东西太多了。因为上个月距月底还有一星期的时候就把流量几乎用完了,周四又有一门考试,所以新的一个月开始之后根本无暇顾及下载。但是,什么都可以忽略,唯有空境和CLANNAD不能忽略!CLANNAD等到完结了之后再说吧,今天先随便聊聊空境

——的音乐

29号字幕组就陆续放出种子,我一直在等流量恢复和漫游的MKV版,正好昨天流量也恢复了,发现我要的种子也放出了,拖了几小时之后便抛开手头的课件,享受2小时的空境之旅。

被打乱的时间线确实让我花费不少脑细胞去重新整理,好在看完一遍之后就基本串起来了,然后去看贪婪大陆30写的观后随聊,发现基本和我自己串的没多大区别,所谓没多大,就是还是有差别的,而且到现在都没理解……所以一遍肯定是不够的,第二遍只要等周四考好回来再开始了。第一遍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不断重复的开门动作以及橙子说的那句“这由无数奇迹和偶然堆砌而成的名为日常的螺旋”,然后印象更深的当然还是这一章的OST。

五张OST给人的感觉都是以钢琴+弦乐+电子乐为主,而特别的,第二章杀人考察(前)着重的是长笛,这一章则是大提琴。

我个人是很喜欢大提琴的音色的。大提琴在交响乐队中是不可缺少的,担当中低音的演奏。但是大提琴也是可以单独演奏的,而且我觉得大提琴的独奏才是真正体现其价值的地方。

第一次听到大提琴独奏是EVA里面真嗣演奏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第一首的前奏曲,为了那个前奏曲我特别买了全6曲的CD。

大提琴的低沉音色总是给人一种阴沉的气氛,比如这一章矛盾螺旋的开场,也就是OST的第二首M02,让人觉得这一集注定充满了阴暗的气氛。

第二次出现大提琴独奏是在式和荒野最初对峙的时候(第十二首M13),随后第三次是在橙子第一次和荒耶交锋的时候(第十七首M19),最后出现于荒耶和式从楼上坠落之后,橙子和荒耶的对话(第二十三首M25)。

4首旋律相似,不同的是时间长短,期间也穿插了不同的伴奏,可以看作是这一章的主旋律。如此一来可以很明显的发现,没错,大提琴正是代表了荒野的存在,低沉,阴暗,为了抵达根源而不择手段,简单通俗点说,就是典型的反派角色。荒耶说他的起源乃是“静止”,而大提琴所演奏出来的旋律恰如其分地展现出了他的这种属性。尤其是M25,沉浸于那段如歌的独奏中,似乎能够忘却时间的存在,虽然阴沉,却异常宁静。

——荒耶,何为汝求?
——真知
——荒耶,何处求之?
——吾身
——荒耶,汝欲何往?
——明知故问,这矛盾的世界——螺旋的尽头

PS:我几乎总是替坏人说话……还有那最后一段话,完全不理解……下次再说吧~

<< 上一篇:《初学者如何写科幻分类》 by 大刘 下一篇:了断 >>